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再致信特首 促本屆立會完成23條立法

2020-05-19
市民踴躍支持23條立法(中新社資料圖片)

市民踴躍支持23條立法(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8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他18日再次致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懇請特首在本屆立法會任期內完成23條立法。

何君堯指,由他與香港政研會、新界關注大聯盟組成的「23同盟」,發起網上聯署,並在全港18區設立街站,呼籲盡快就23條立法,市民反映踴躍。截至4月26日早上,「23同盟」已收集到逾200萬個支持23條立法的聯署簽名。

何君堯強調,為23條立法並非什麼氛圍或時間問題,純粹是決心和意志而已。現在市民反黑暴攬炒和支持恢復經濟的態度,正正是至為重要的。

何君堯表示,23名社會賢達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聯署發公開函至行政長官,表達23條立法工作不能再推搪,要求特區自行完成23條立法的工作。特首辦4月24日回覆指,特區政府會「審時度勢,謹慎行事,並繼續努力創造有利立法的社會環境」。何君堯呼籲特區政府必須當機立斷,從速立法,爭取在今年7月16日或以前三讀通過《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