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 | 陳勇:全國人大做法是挽救香港於水深火熱

2020-05-21
陳勇表示,全國人大做法是挽救香港於水深火熱(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勇表示,全國人大做法是挽救香港於水深火熱(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明日(22日)開幕,大會今日(21日)公佈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今晚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社會現時是水深火熱,全國人大有關做法非常具有迫切性、非常重要,中央政府和全國人大絕對有權依據憲法和基本法幫香港立法。

陳勇表示,相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不想再見到過去一段時間出現的打砸商鋪、縱火、普通市民因政見被「私了」等黑色暴力和本地恐怖主義持續。他指出,反對派用盡一切辦法阻撓香港履行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破壞社會繁榮穩定,現在正如98年金融危機、2003年沙士疫情等時期,當香港遇到自己解決不到的問題時,中央政府會果斷出手挽救香港,「只有這樣香港才能走出陰霾,700萬市民才能安居樂業,相信每一位守護香港法治的市民一定會支持。」

有泛暴派等亂港分子看到全國人大相關議程後,立即在網上再煽暴力行為。對此,陳勇表示,未來較短一段時間裡市民應做好心理準備,黑暴勢力可能更加兇殘,目的是嚇怕市民,但相信最終定會是邪不能勝正。只要全社會有信心面對短期可能出現的大困難,落實好、執行好有關法例,香港就能盡快回到正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