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丁煌:全國人大非常克制 草案有前瞻性

2020-05-22
丁煌指,全國人大用非常克制的態度面對香港問題(資料圖片)

丁煌指,全國人大用非常克制的態度面對香港問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議程21日晚公佈,包括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執業大律師丁煌當晚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全國人大以一個非常克制的立法態度,不但原汁原味保留基本法立法原意,而且根據香港社會面臨的新形勢和需要作出適當的憲政決定,非常有前瞻性。

丁煌表示,香港由2019年6月開始的黑暴到現在已經窮途末路,外國勢力面對新冠疫情束手無策,美國無力抗疫。在這樣一個世界政治的格局下,全國人大用非常克制的態度面對香港問題,草案對香港政局是一個指標性的定義,有助香港止暴制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