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連續四年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將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繼續推動西部大開發、東北全面振興、中部地區崛起、東部率先發展。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粵港澳大灣區」在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2018年再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將粵港澳大灣區納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到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則要求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今次繼續提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已是連續四年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根據政府工作報告,在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方面,今年將發揮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綜合帶動作用,培育產業、增加就業。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完善便民設施,讓城市更宜業宜居。

此外,2020年還將推進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編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發展海洋經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