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首趟國際「郵政專列」從新疆霍爾果斯出境

2020-05-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滿載國際郵件的75054次「粵新歐」中歐班列日前駛離新疆霍爾果斯鐵路口岸,馳向目的地立陶宛。這是中國粵港澳大灣區開行的首趟國際郵政專列。

此趟班列5月9日從廣東(石龍)啟運,搭載41個集裝箱,貨物總重逾248噸,均為國際郵件,包含服飾鞋帽、玩具箱包、電子產品等,經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運抵立陶宛後,再分發至西班牙、英國等26個國家。該中歐班列全程運距10779公里,是目前中國運輸距離最長的郵政專列。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多國取消國際航班,對出口郵件國際物流造成影響,開啟中歐班列國際郵件疏運新通道,可緩解疫情下國際物流通道受阻、國際郵件積壓的問題。

據悉,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已有「渝新歐、義新歐」兩條中歐班列「中國郵政號」線路,共計7趟列車從霍爾果斯口岸陸續駛出。目前,經霍爾果斯口岸進出的中歐班列有16條線路,日均進出11列,最高單日可達17列,主要進口化妝品、整車、藥品、汽車配件等,同時,將服裝、百貨、建材等「中國製造」源源不斷地發往中亞及歐洲。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