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屯門安定邨老鼠入屋 房屋署回應:已加強區內滅鼠工作

2020-05-22
房屋署指,鑑於戶主年邁及行動不便,部門於收到求助當日已主動派員視察單位及借出老鼠籠誘捕老鼠(本網記者攝)

房屋署指,鑑於戶主年邁及行動不便,部門於收到求助當日已主動派員視察單位及借出老鼠籠誘捕老鼠(本網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網5月15日報道收到一名屯門安定邨的長者求助,稱多次有老鼠爬入單位,令她十分恐慌。有議員憂慮戊型肝炎重臨社區,本網為此向房屋署反映,獲回覆稱已為區內的長者提供協助,並加強在區內的滅鼠工作。

房屋署回應指,接獲安定邨定德樓一名獨居長者反映室內鼠患問題,並要求提供協助。

房屋署表示,十分注重轄下公共屋邨的清潔及防鼠工作。自2019年起,房屋署安定邨辦事處已加強公共地方的滅鼠工作,包括加強巡查、堵塞鼠洞、加裝鼠擋、在各處黑點擺放鼠藥、增加每月清洗大廈樓層次數及張貼有關防鼠知識通告。此外,房屋署亦邀請食物環境衛生署檢視屋邨現有防鼠措施及提出改善建議,並舉辦滅鼠講座,增強居民防鼠知識。

房屋署指,鑑於戶主年邁及行動不便,部門於收到求助當日已主動派員視察單位及借出老鼠籠誘捕老鼠 (鼠餌由住戶提供)。直到本年5月5日,辦事處先後6次派員到單位協助更換鼠餌,惟發現一直未能成功捕獲老鼠,為根治鼠患問題,房屋署亦向戶主建議一些改善衛生的措施。但自本年5月6日起,戶主卻多次拒絕房屋署職員進入單位以協助滅鼠。房屋署職員將繼續與戶主聯絡以提供適切的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