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劍江:港區國安法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關鍵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向大會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說明。港區政協委員胡劍江對本網記者表示,港區國安法是關乎全體香港同胞福祉的重大決定,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十分關鍵。

「這是一個巨大的好消息,我高度認同和支持這項決定。」港區政協委員胡劍江表示,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港人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港區國安法是關乎全體香港同胞福祉的重大決定,體現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胡劍江委員(受訪者供圖)

胡劍江委員(受訪者供圖)

「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香港激進分子罔顧國家利益和香港民生,製造了一系列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事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將香港推到極為危險的境地,讓全體中國人寒心。」胡劍江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始終不夠完善,修例風波凸顯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明顯法律漏洞和執行機制的缺失。

「香港絕對不能再亂下去,國家也不會允許激進分子和反華勢力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妄為。」胡劍江表示,全國人大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突出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的。建立港區國安法就是要彌補香港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給國家安全上一道保險鎖,為香港繁榮穩定打下堅固基石。同時,也給全球資本吃一個定心丸,一個社會穩定、秩序井然的香港符合香港社會的利益,符合國家的利益,也符合全球經濟體的利益。

胡劍江表示,立法後,香港更加要承擔起捍衛國家安全的重任,全體港人更應在團結一心,堅決、堅定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築牢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和保障香港前途的根基,守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我相信香港社會一定會更加安然有序,香港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