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堅持人民至上 不斷造福人民

2020-05-23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央視新聞發表題為《堅持人民至上 不斷造福人民》的評論文章,指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闡發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指明了為民履職的實踐思路。讓我們邁開步子、擼起袖子、俯下身子,以扎紮實實的行動多為人民干實事好事。

以下為全文:

5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內蒙古代表團,與各位代表共商國是、共謀發展。總書記在聽取代表發言時指出,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人民」二字重千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情真意切、樸素深刻,進一步闡發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指明了為民履職的實踐思路。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叩問初心使命、為全黨作出示範。

從黃土地上年輕的大隊支書,到泱泱大國的掌舵者、新時代的領路人、14億人衷心愛戴的人民領袖,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情懷始終深厚熾熱、雋永綿長。我將無我、不負人民,一直是總書記身體力行的堅定信念。

從熱鬧繁華的社區街道到偏僻落後的貧困山村,從老鄉家裡的廚房炕頭到共商國是的兩會現場,人民群眾生活得怎麼樣,總書記始終牽掛在心。老百姓幸不幸福、快不快樂、滿不滿意,成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準。

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堅持從嚴治黨、懲治腐敗,以優良作風鞏固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不讓一個老鄉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到堅持綠色發展、改善生態環境,讓人民生活在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優美環境中……神州大地上發生的每一點變化,都是總書記帶領全黨踐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的莊嚴承諾。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將人民至上的理念貫穿始終。戰疫之初,黨中央就鮮明地提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國上下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要求,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救治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癒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採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慮盡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眾被感染,盡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戰疫不誤發展,戰疫首保民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完成既定目標任務帶來挑戰。為了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黨中央在制定和實施「六穩」基礎上進一步提出「六保」,旨在穩住經濟基本盤,兜住民生底線。而就業與民生,成為「六穩」「六保」共同的首選項、共答題,具體而深刻地詮釋着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之源。人民至上,是全黨同志永恆的答卷;造福人民,是全黨同志永恆的事業。讓我們深刻領會、紮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邁開步子、擼起袖子、俯下身子,以扎紮實實的行動多為人民干實事好事,奮力繪就壯麗美好的新時代畫卷!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