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京警告:俄羅斯今秋或遭遇第二波疫情

2020-05-23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今年秋天遭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襲擊。圖為莫斯科一名军医将患者送入医院(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今年秋天遭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襲擊。圖為莫斯科一名军医将患者送入医院(法新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周五(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今年秋天遭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襲擊,需做好應對準備。

據海外網綜合塔斯社、《莫斯科時報》報道,「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俄羅斯可能會迎來第二波疫情。」普京在與政府官員和衞生專家召開視頻會議時表示,「我們必須警惕,並做好應對準備。」

普京表示,俄羅斯疫情局勢總體上正趨於穩定,首都莫斯科和其他一些地區的日增確診病例正在逐漸減少。「雖然到目前為止這一趨勢沒有我們期待的那麼快,有時甚至不穩定,但它確實存在。」

普京還透露,在過去的兩周,俄羅斯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數量增加了近300萬;每天約進行24萬次測試。

在當天的視頻會議上,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俄羅斯首都將繼續執行應對疫情的隔離措施,該措施目前已延長至5月31日。

根據俄羅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網23日最新數據,俄羅斯過去24小時內新增943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35882例;新增死亡病例139例,累計死亡病例3388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