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律協:國家安全沒有「兩制」之分

2020-05-24

【文匯網訊】香港中律協23日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

據人民網5月23日報道,中律協發言人強調,國家安全,沒有「兩制」之分。國家安全是國家主權的體現,不屬於香港特區自治範圍的事,任何人都不能假借民主、自由與人權之名危害國家安全。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大以兩步走的方式,由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法律後,將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並由特區政府公布在香港實施。此乃有效針對及堵塞香港特區成為國家安全缺口的漏洞。

發言人重申,該議案合憲、合法、合情及合理,有必要性及迫切性。有關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保障的則是大部分港人安居樂業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