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談涉港草案:十分必要、意義重大

2020-05-24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會上發言強調,這次會議,是在國內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是一個全面客觀、凝心聚力、務實進取的好報告。

許其亮指出,過去一年多,我們經歷了初心使命的洗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的凝聚、突發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走得極不平凡,成績來之不易。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成功應對一系列風險挑戰中,更加贏得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衷心信賴和擁戴。這場疫情也使世人看得更加清楚,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造福人民的政策舉措深得人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顯著優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形成奔湧向前的歷史洪流,任何驚濤駭浪都不可能撼動。

許其亮指出,根據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新的形勢,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對於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十分必要、意義重大。全軍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許其亮強調,今年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節點年份,面對複雜形勢和艱巨任務,各級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統籌好疫情防控和備戰、建設、改革等各項工作,加大「十三五」規劃任務攻堅,搞好「十四五」規劃設計,堅定推進既定戰略部署落地,展現新時代革命軍人應有的情懷、擔當和作為。要深化政治整訓,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定不移推進正風反腐,持續純正軍營政治生態。要強化鬥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深化練兵備戰,隨時準備應對各種突發情況,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來源:解放軍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