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陳振彬:港區國安法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0-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今日(24日)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區國安法」)是中央政府為了保障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穩定發展,市民長遠利益作出的英明決定。

陳振彬表示港區國安法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新社資料圖)

陳振彬表示港區國安法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新社資料圖)

陳振彬表示,香港一直以來遲遲沒有就基本法23條立法,而反對派一直想方設法誤導市民,更借機煽動暴力,繼續鼓吹「港獨」,企圖分裂國家。去年以來的黑暴運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破壞社會安寧,港區國安法在此時推出,相信能夠有效打擊黑暴勢力。

陳振彬還說,將收集市民意見和疑慮向全國人大反映,希望有關港區國安法的細節能夠盡快出台,讓市民了解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香港核心價值沒有被改變,穩定民心,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讓香港再次恢復安定繁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