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非法集結堵路縱火 港警拘至少120人

2020-05-24

【文匯網訊】今天(24日),有暴徒在香港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作出違法暴力行為,香港警方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截至今天下午4時半,拘捕至少120人。

據環球網報道,香港警方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今天中午12時起,大批暴徒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結,作出違法暴力行為。有大批暴徒闖入仍然有車輛行駛的馬路,以雜物堵路,大量汽車被逼停下受困或需掉頭離開。有暴徒乘機縱火焚燒雜物,並涉嫌從大廈天台向下投擲玻璃樽,危及附近市民及商戶的安全。暴徒又肆意破壞社區設施,包括拆毀馬路鐵欄、擊毀馬路交通燈、撬起路面渠蓋及掘起地面磚頭等。在銅鑼灣一帶,更有商鋪被暴徒破壞,大量玻璃被擊碎。

香港警方臉書截圖

香港警方臉書截圖

警方表示,截至今天下午4時半,至少120人被捕,大部分均涉嫌非法集結。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一切違法暴力行為,並表示會果斷執法。警方呼籲亦示威者停止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集結,市民如非必要亦應避免前往相關地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