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暴徒」慫恿5.27搞事 「手足」:不約

2020-05-18

【文匯網訊】日前,香港特區政府表示計劃在5月27日立法會大會上恢復對《國歌法》的二讀辯論。對此又有暴徒揚言要上街搞破壞,更在網上發帖調查「大家5.27當天上街的意願」。然而有86%的「手足」表示不參與。

修例風波以來,沙田新城市廣場一直被暴徒作為宣洩的示威場地(中新社資料圖)

修例風波以來,沙田新城市廣場一直被暴徒作為宣洩的示威場地(中新社資料圖)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有亂港暴徒揚言:要在《國歌法》恢復二讀辯論的當天上街搞破壞以「表達」不滿。隨後,一名「黃絲還在暴徒集中的「連登討論區」上發帖調查「大家5.27當天上街的意願」。

然而,令他們大跌眼鏡的是:竟有86%的「手足」表示:不會來……

該「黃絲」發帖表示:「現在的氣氛沒有去年的行動那麽熱烈了……」

於是,他想了解一下「手足」們5月27號是否會上街參與行動?就發起了一個投票:「去」就按「正評」,「不去」就按「負評」。

不過,調查結果卻令包括發帖人在內的一眾「黃絲」們都感到非常意外!

因為,與「黃絲」暴徒在各種平台上不斷宣傳,並叫囂著5.27要如何上街大搞一場的兇猛態勢不同,在這條帖子中,按「負評」(表示不去)的人數居然有3200多個,佔到了總數的86%,按「正評」(表示去)的只佔14%,有500個左右……

「連登討論區」截圖

「連登討論區」截圖

也確實,對於一些「亂港暴徒」的非法行動,香港警方一直以來都堅持嚴正執法和戰術升級。

而這,也讓不少「黃絲」意識到:出去就是「送人頭」,認為成本太大不值得……

「成本太大,而且去了根本阻止不了什麽……」

「一群傻子『預約被捕』,你們自己去吧!」

「不去,警方一定早有準備……」

更有「黃絲」發現自己經常被「賣」,因為之前很多發起行動的人,根本就沒去現場:

「一定不出……最近發覺經常發帖喊人出去的人,都身處外國……」

也有「黃絲」責罵反對派議員沒有和他們「齊上齊落」,覺得這些政客只是利用他們拉選票:

「垃圾議員在裏面不衝,我們在外面衝有什麽用?」

「泛民給點勇氣叫人上街行不行?垃圾泛民只知道怕自己被DQ……」

更有「黃絲」直接表示:「上班,不了」、「不去,犯法的事我不做」……

不過,也有少數「黃絲」表示:集結遊行不去,但可以搞「快閃突襲」……

據港媒此前報道,《國歌條例草案》早在2019年1月已提交香港立法會首讀和二讀。

然而,由於反對派在立法會內會上惡意「拉布」,令內會主席遲遲未能選出,導致早已完成審議的《國歌法》一直未能提交大會恢復二讀辯論,立法工作被不斷拖延。

此前,反對派亦曾聲言,他們阻礙內會選主席,其中一個政治目的就是:要阻止立法會大會審議《國歌法》。

日前,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瓊及全體議員,均先後表示港府計劃將在5月27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對十項法案恢復二讀辯論;其中,《國歌條例草案》正是排在議程首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