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律師會強烈譴責暴徒當街毒打律師

2020-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批暴徒今日(24日)再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大肆煽「獨」,並瘋狂「私了」市民,凸顯「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迫切性。據悉,在銅鑼灣禮頓道近保良局外被多人圍毆的男子為律師陳子遷,目前陳子遷頭部嚴重受傷,已被送往醫院治理。

香港律師會今日發表聲明,對律師會一名會員被打表示十分震驚,指今日下午3時許該律師在銅鑼灣近保良局位置被一班手持武器的黑衣人毆打,導致身體嚴重受傷,頭破血流,上衣被扯爛,現在已送往醫院急救。律師會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憤怒,並作出強力譴責。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傷人是嚴重罪行,無論背後的理念及動機如何,暴力始終不能接受,又指「公民抗命」並非違法的許可證,不同政見都應該和平表達。

警方於社交媒體發文指,下午約3時半,一名41歲男子行經銅鑼灣利園山道70號時,遇見數十名暴徒正以雜物堵塞馬路。雙方發生爭執,數名暴徒隨即圍毆該名男子,有暴徒以雨傘襲擊受害人。受害人嘗試離開,卻遭到暴徒繼續以雨傘追打。過程中,至少5名暴徒曾打開雨傘,企圖遮掩同黨襲擊受害人的惡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