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駁葉建源:維護國安立場含糊不得

2020-05-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必須只有一種立場,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立場。這也是任何國家的人民都必須有、必須遵守的立場,含糊不得。梁振英指,美國總統就一天到晚把美國利益掛在嘴邊。

梁振英表示,教協葉建源在香港電台節目中指「港區國安法」對教育帶來的影響是大問題,「關注未來是否只有一種正確思想,思考空間是否存在,而且執法人員會否以言入罪」,他質疑葉建源偷換概念。他強調,香港是多元社會,不會只有一種思想,而且港人依法享有的言論自由等各項自由和權利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他促請葉建源這類教師不要教壞學生。

考評局昨日(25日)披露,竟有38%考生認為包括侵華時期的1900年至1945年間,日本對中國「利多於弊」,反映受荒謬試題誤導的學生不在少數。梁振英昨日以「可怕的38%,驚人的38%」評論事件,反駁教協葉建源偷換概念稱「大部分考生並無被引導」之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