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民建聯葉俊遠反駁大律師公會聲明 批評公會只懂反對

2020-05-26
葉俊遠表示,人大是全國最高機構,絕對有權將全國性法律加入去基本法附件三之內。(文匯報資料圖)

葉俊遠表示,人大是全國最高機構,絕對有權將全國性法律加入去基本法附件三之內。(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副發言人、律師葉俊遠就香港大律師公會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謬論提出反駁,批評大律師公會多年來只懂反對就23條立法,卻沒有合理地提出解決方法。葉俊遠指出,人大是全國最高機構,絕對有權將全國性法律加入去基本法附件三之內。

葉俊遠表示,人大並非無權自行立法,基本法是國家的憲法所賦予下來,所以只要看回法律的根源,人大是全國最高機構,絕對有權將全國性法律加入去基本法附件三之內,既然全國性法律包括國家安全法在內,現時只是配合普通法的制度,因此才將全國性法律稍為調整、修訂,以符合普通法的框架,故沒有大律師公會所謂的自行立法的問題。

葉俊遠批評,大律師公會多年來只懂反對就23條立法,但卻沒有合理地提出如何令香港政府在符合基本法第23條情況下,就國家安全等事宜進行本地立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