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憲法基礎堅實 無違反基本法

2020-05-26
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憲法基礎堅實並無違反基本法 (點新聞記者攝)

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憲法基礎堅實並無違反基本法 (點新聞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表示,近日看到香港各界高度關注「港區國安法」,很高興見到很多市民支持,以及充分理解。她強調,中央立法決心堅定,勢在必行,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和配合。

林鄭月娥指,外國政客近日作出對「港區國安法」不實的說法。她指,憲制基礎是堅實、穩固、不容置疑;此事是從國家層面進行,沒有違反基本法,而是完善之。

林鄭月娥認為,立法是打擊極少數違法犯罪份子,保障奉公守法和愛好和平的市民,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認為部份人擔心立法會影響香港商業經濟地位是過慮。

林鄭月娥指,香港是多元社會,留意到有反政府力量借這次事件,周日在港島區發起示威、暴力事件,針對「港區國安法」以及「國歌法」,政府對此強烈譴責。她又指,有暴力分子對持不同意見人士施以襲擊,對兩位受傷人士表示慰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