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徐麗泰:香港已成國家安全短板 須採有效措施解決

2020-05-26
香港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新華社資料圖片)

香港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昨日(25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短板,必須採取有效措施盡快解決。

范徐麗泰指,自去年6月開始香港不斷發生暴力行為,「攬炒派」目的要破壞香港所有的東西,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全力配合中央,讓香港自由和人權得以保障,讓市民無須擔心本身安全。

范徐麗泰又指,西方對香港有特別關注,是因為「攬炒派」去美國「求助」,妄稱「港區國安法」一旦頒佈,會影響高度自治和「一國兩制」。她說,「港區國安法」完全沒有影響香港高度自治,香港仍然有行政、立法及司法權,反問如果任由暴力和近乎恐怖活動繼續下去,屆時香港的特殊地位還有甚麼意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