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將採取反制

2020-05-29
中國駐美使館稱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美使館稱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今天(29日)發表聲明稱,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聲明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一段時間以來,內外敵對勢力利用香港,肆無忌憚地進行各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並干預香港事務,香港已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風險點。中央政府對此不可能坐視不理、放任不管。「港區國安法」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