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黑人遭警壓頸亡觸發騷亂 明尼蘇達州進緊急狀態

2020-05-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黑人遭警員以膝蓋壓頸後死亡事件,在全國多處觸發示威。其中在事發的明尼蘇達州,州長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明尼蘇達州有警局被縱火(美聯社資料圖片)

明尼蘇達州有警局被縱火(美聯社資料圖片)

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演變成騷亂,近日多間商店被人搶掠及縱火,有建築物被完全焚毀,警局亦遭到縱火。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雷表示,有關部門已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稱自己不能袖手旁觀,又形容示威者是暴徒,玷污對死者的回憶,他已經與州長通電話,表達軍方會提供支持。

事發在星期一(25日)晚,美國警方指接報有人行使偽鈔,4名警員在一間便利店外拘捕事主,期間有肢體衝突,手無寸鐵及鎖上手扣的事主被制服地上,再被一名警員跪在頸部,持續近8分鐘,他曾表示無法呼吸,最後失去知覺,送院證實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