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港美貿易互惠互利 若制裁雙方均受影響

2020-05-29
邱騰華指,美國與香港的貿易關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新社資料圖片)

邱騰華指,美國與香港的貿易關係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會議昨日(28日)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回應美國或制裁香港言論,認為制裁對香港貿易影響不大,美國與香港的貿易關係為互惠互利,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若然美國單方面改變政策,受害的也會包括美國一方。

邱騰華質疑,美方多次指會站在香港人一邊,但又作出損害香港利益的措施,做法難以自圓其說。他說,去年美國經香港貿易順差按年減少50億美元,由香港直接出口美國的貿易約4億美元,認為美國改變貿易政策對香港出口影響不會很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前夕,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確認香港不再維持自治,不值得享有美國賦予的特殊待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