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志勝:警示台當局踩分裂紅線後果 違法必究

2020-05-29
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記者 朱燁 攝)

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記者 朱燁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周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上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炮製「反滲透法」、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甚至修訂「公投法」為「法理台獨」鋪路。在挑釁面前,我們必須強調《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警示踩線的嚴重後果,有法必依、違法必究。

姚志勝稱,《反分裂國家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之重器。這一強制性的法律規定斷絕了台灣走向「獨立」的任何可能,為分裂行徑劃下紅線。同時,也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規劃了廣闊空間和前景。十八大以來,兩岸領導人實現了歷史性會晤,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動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更為穩固。

姚志勝說,15年來的法治實踐雄辯地證明,《反分裂國家法》絕不是像「台獨」及其背後國際反華勢力所污衊的「對台宣戰法」,也不是像一些台灣同胞所擔憂的「制裁台胞法」,而是一部維護台海和平之法、推動兩岸發展之法、造福骨肉同胞之法。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姚志勝稱,我們要看到,當前,民進黨當局在加緊推行「去中國化」、升高兩岸對立、 「以武謀獨」、「挾洋謀獨」,特別是藉新冠疫情「以疫謀獨」。這些倒行逆施提醒我們,不能放鬆對「台獨」及其背後勢力的反擊和較量。

姚志勝強調,作為在香港的反「獨」促統組織,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不為一時之曲折動搖,不為外部干涉迷茫,積極宣傳和展示港澳「一國兩制」的實踐經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