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栢良:出現本地個案證病毒有新源頭

2020-06-01
何栢良(中)擔心若果今次的個案仍無法追尋源頭,會影響疫情的防控。(資料圖片)

何栢良(中)擔心若果今次的個案仍無法追尋源頭,會影響疫情的防控。(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日)表示,本港再現本地個案,相信是出現新病毒源頭。他擔心,可能是外國回港人士的家居隔離工作出現漏洞,或者是早前確診的患者出現「復陽」,然後在社區再傳播。

何栢良擔心若果今次的個案仍然無法追尋源頭,會影響疫情的防控。衞生防護中心曾表示,部分出院病人雖然驗出弱陽性病毒,但傳染性很低;何栢良強調這種「大安旨意」的想法很危險,擔心這些康復患者仍會傳播病毒,政府要考慮加強這些患者出院後的防控工作,亦必須加強社區檢測。

「限聚令」在星期四屆滿,何栢良認為在室內維持「限聚令」有作用,特別是限制聚餐,但建議取消戶外的限聚令,認為若果市民在戶外戴上口罩的話,「限聚令」基本上無額外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