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本港實行聯繫匯率毋須美國同意

2020-06-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日(1日)開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介紹香港最新經濟情況。陳茂波指,香港實行聯繫匯率制度毋須經過美國同意,目前本港外匯儲備高達4400億美元,反映銀行體系穩健,有足夠實力,同時銀行的資本充足率亦達20%,資產穩健。

陳茂波強調,安全社會環境對經濟復甦重要,若暴力衝擊重臨,將阻礙經濟復元。

陳茂波力撐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形容香港面對本地恐怖主義、分離主義跡象,令投資者擔心香港政治及社會不穩,立法有必要性及急切性。

陳茂波提到,過去一周市場出現有關外匯管制不實傳言。他說,《基本法》表明特區政府不會實行外匯管制政策,是莊嚴憲制保障,強調港元可以自由兌換,亦會持續開放外幣、黃金、期貨及證券市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