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發旅行安全提示:不要去美國

2020-06-02
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在白宮北側抗議(中新社圖片)

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者在白宮北側抗議(中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員壓頸後死亡事件,觸發全美多地爆發示威騷亂,全國至少5600人被捕。澳洲外交貿易部當地時間6月1日發布旅行安全提示公告,警告國民不要去美國旅行,包括阿拉斯加、波多黎各和夏威夷群島。

公告稱,美國於5月27日開始出現大規模示威活動,目前仍在繼續,在未來也將持續。很多美國城市已經開始實施宵禁,存在暴力風險,要求目前在美國的澳大利亞人遵守當地規定,最大程度保護自己。公告同時強調,如果要離開美國,需要盡快行動。

目前,從美國與澳大利亞之間仍有少量航班,撤離人員可以通過洛杉磯、舊金山等地搭乘商業航班返澳。澳洲目前對所有外國人實施的旅行禁令仍未解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