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司機遭裁員 冀口岸早日重開重新出發

2020-06-04
接受訪問的潘先生今年50多歲,從事跨境旅運已有20年,今年年初因口岸通關限制而被公司裁員,失業至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接受訪問的潘先生今年50多歲,從事跨境旅運已有20年,今年年初因口岸通關限制而被公司裁員,失業至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本港疫情一度放緩,政府考慮放鬆入境限制,對於何時全面開放口岸,這是不少依賴口岸運輸工作行業的人十分關注的大事。事實上,自限制口岸出入境措施實施以後,不少運輸業的司機生計大受打擊,有受訪的業界司機表示甚至已經被裁員,經濟環境惡化加上找工困難,都影響生活及家人關係,希望口岸早日重開,自己亦可以重新出發。

接受訪問的潘先生今年50多歲,從事跨境旅運已有20年,現居住香港,受到去年的修例風波影響,行業已經受到打擊,加上今年初疫情爆發,限制口岸出入境措施加速了公司裁員的決定,潘先生最終被遣散。雖然潘先生一直找合適新工作,可是經濟環境影響,不論是重操故業或是轉行,情況都未如理想。

「第一,我已經50多歲,年長未必有人請;第二,未必能適應到其他行業,轉行再重新適應會心理壓力太大。現時關口封閉帶來失業,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人生計劃被打斷……」潘先生表示,現在又未到退休年齡,沒有工作,只能提前八年以退休金過活。

「現在兒子仍然在學,妻子是全職家庭主婦,不單是晚年退休問題,現時最大困難是家庭上近乎零收入……」潘先生慨嘆現時沒有收入,只有支出,經濟壓力之下組常胡思亂想,增加了不少爭吵的問題,除了考慮生計,更時常要保持現時家庭和諧。

潘先生表示,現在只期望兩地口岸早日恢復通關,政府採取措施給企業保障及支援疫情低下遣散員工,必須請回遣散員工,保障日後社會平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