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明成立 後日即辦不裁員活動

2020-05-04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將在5月5日正式成立(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將在5月5日正式成立(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牽頭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聯盟)將在明日(5日)正式成立,屆時將會公佈逾1000人的共同發起人名單。

據消息人士披露,香港目前仍在實施公共場所不超過4人聚集的「限聚令」,料明天的發佈會只有董建華、梁振英、擔任大聯盟秘書長的譚耀宗和擔任大聯盟副秘書長的譚惠珠主禮。有媒體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不會出席發佈會但會為大聯盟成立題詞。據悉,共同發起人涵蓋社會各界人士,有廣泛代表性,不僅有政商界名人,亦有青年代表等。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大聯盟明日成立后,後日(6日)就會舉行活動,內容是呼籲企業不要裁員和減薪,並會有實質性行動。

據悉,大聯盟的秘書長和11名副秘書長各有分工,就香港不同社會問題進行調研,大聯盟的工作目標包括推動經濟發展、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