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8成港中大(深圳)本科畢業生攻讀世界名校

2020-06-04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作為深港高等教育合作的典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每年的畢業生去向備受關注。根據最新數據,2020年該校本科畢業生中,約84%的本科畢業生選擇攻讀世界知名大學的碩士或博士學位,收穫了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世界名校的錄取通知書;約16%的本科畢業生選擇就業,獲得了國內外知名企業,包括華為、微軟中國、阿里巴巴、騰訊等公司的錄用通知。

港中大(深圳)2020年本科生畢業典禮 受訪者供圖

港中大(深圳)2020年本科生畢業典禮 受訪者供圖

據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實施大類招生,沒有專業分差,入校後會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選專業,這樣的課程和專業選取設置,使得同學們具備了更紮實的基礎;豐富的國際交流交換項目,使學生獲得了更寬廣的學科視野。

理工學院、學勤書院學生劉卓揚,入學時計劃修讀應用數學專業,經過跟着教授進行機器學習、隨機過程等領域的科研後,逐漸確定在「運籌學」領域進行進一步深造,並收穫了斯坦福大學的博士錄取通知。經管學院、學勤書院學生高顏銘,原本修讀國際商務專業的環球商務管理方向,通過學校的講座和通識課激起了對文化人類史的熱情,最終確定「人類學」的學術方向,並獲得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曼徹斯特大學、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錄取通知。

此外,由於是國際學制,港中大(深圳)的同學們擁有更長的暑假,更適合同學們合理安排暑期實習和國際暑課,深入行業體驗實際的工作氛圍,提早發現職場對專業技能的要求,及時調整和加深對專業的學習。據悉,經管學院、逸夫書院學生向欣桐,修讀會計專業。她在大一的時候到一家會計公司實習,大二的時候進入了畢馬威精英計劃。在完成畢馬威精英計劃後,向欣桐發現自己對探究實踐背後的理論、原理更感興趣,當時便萌生了讀博的想法,她也參加了哈佛峰會的志願者活動、歐萊雅商賽,在ACCA全國就業力競賽華南賽區榮獲冠軍。這些豐富的實踐經歷都為未來鋪了路,目前,她成功拿到了康奈爾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