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破億元水果走私案 香港專業團伙操作

2020-06-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據廣州海關消息,6月3日,該關查獲一起走私進口水果案,成功打掉2個走私進口葡萄、蘋果、櫻桃等水果的犯罪團夥,初步查證案值約1.2億元人民幣。該案由內地走私團夥出資,香港專業通關團夥操作。

圖為海關執法部門抓獲其中一名嫌疑人。(廣州海關供圖)

圖為海關執法部門抓獲其中一名嫌疑人。(廣州海關供圖)

據辦案人員介紹,根據前期掌握的一條走私進口水果線索,廣州海關緝私部門對國內某市場的進口水果物流情況進行排查。經過幾個月的調查,初步查明2017年以來,一個以梁某、范某為首的走私團夥利用上海某貿易有限公司、南海某有限公司名義從境外國家採購葡萄、蘋果、櫻桃等水果通過海運到香港,委託香港專業通關團夥,通過陸路、水路運輸至深圳、廣州等口岸並以低報價格的方式走私進境,低報幅度達13%。

6月3日凌晨3時許,廣州海關組織開展「奮戰13」 打擊走私水果專項行動,在廣州、佛山等地開展統一查緝抓捕行動,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2個犯罪團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