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逾63萬人每日吸煙 日均吸食13支

2020-06-08
本港超過63萬人有每日吸食香煙習慣,佔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2%。(美聯社資料圖片)

本港超過63萬人有每日吸食香煙習慣,佔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2%。(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8日,政府統計處公布關於香港人口吸煙情況的統計調查。結果顯示,約有637,900人在統計時有每日吸食香煙習慣,佔全港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2%,與2017年的相應百分比(10%)相若。習慣每日吸食香煙人士每日平均吸食約13支香煙,數量與2017年相若。

調查結果顯示,若包括有吸食其他煙草或相關產品(如加熱煙、電子煙、雪茄、手捲煙、水煙及用煙斗吸煙)的人士,則約有652,000人在統計時有每日吸煙習慣,佔全港所有15歲及以上人士的10.5%,2017年的相應百分比為10.1%。

該項統計調查根據一個以科學方法設計的抽樣系統,於去年4月至7月期間成功訪問約1萬個住戶內的目標訪問對象,以代表香港人口的情況。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