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重申:香港政府有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2020-06-08
李慧琼重申,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資料圖片)

李慧琼重申,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8日)舉辦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研討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就基本法、「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課題發表主題演講。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重申,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都有憲制責任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李慧琼表示,近年來香港屢次發生危害國家主權及破壞「一國兩制」的事件。但回歸至今23年,香港仍未為基本法23條立法。她表示,中央作出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並不容易,期望新法例可以令社會恢復平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