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指超七成澳大利亞人對原住民存偏見

2020-06-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澳大利亞國立大學9日公布了一項歷時10年的調查研究結果,稱75%的澳大利亞人對該國的原住民持有隱性或無意識的負面偏見,這可能是原住民遭受種族主義的原因。

澳國立大學9日在官網介紹說,這項研究為期10年,共有包括原住民在內的1.1萬澳大利亞人參與。研究通過在線測試的方式,檢測了參與者將正面和負面詞語與澳原住民和澳白人圖片相匹配的速度。

研究人員將測試結果進行分析後發現,不論參與者的性別、年齡、職業和受教育程度等如何,大多數人都對原住民的面孔表現出負面偏見。

參與研究報告撰寫的澳國立大學研究員西達爾特說,結果令人震驚,這表明澳大利亞社會上可能普遍存在對澳原住民的隱性和負面偏見,這很可能是原住民遭受種族主義的原因,原住民在社會中面臨著堅實、無形的障礙。

澳大利亞民眾近日在首都堪培拉、最大城市悉尼等地舉行抗議遊行,聲援美國民眾反對種族歧視的訴求。參與民眾除了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牌外,還有的舉著抗議澳原住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標語牌,其中有的民眾抗議澳原住民的高監禁率和在押期間出現的死亡事件。

澳大利亞統計局6月4日在官網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澳全國監獄中共有囚犯44159人,其中原住民占比將近30%,而原住民人口在澳全國人口中所佔比例約為3%。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