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經局:美國行動或干擾營商氣氛 但本港可克服

2020-06-1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美國於兩地貿易得益大,短期行動或干擾港營商氣氛,但可克服挑戰。(中新社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美國於兩地貿易得益大,短期行動或干擾港營商氣氛,但可克服挑戰。(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指本港輸往美國的本地產品總值37億元,佔本地製造業產量不到2%。美國政府對香港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雖然短期內或會令營商氣氛受到干擾,但本港經濟穩健,定能克服挑戰。

商經局表示,在2019年,香港和美國的貨物貿易總額是5,170億元,佔本港貿易總額6.2%,而香港輸往美國的本地產品總值37億元,佔本地製造業產量不到2%,而貨值則佔總貨物出口不到0.1%。

局方又指,美國對香港的貨物貿易順差,在2010年至2019年期間累計約3100億美元,單是2019年也超過260億美元,是美國貿易夥伴中最高,美方在兩地經貿往來中得到很大利益。即使美國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相關的不確定性短期內或會干擾營商氣氛,但指香港經濟具韌性且基礎穩健,憑藉其基本優勢,包括法治、司法獨立、自由開放的貿易政策和公平的競爭環境,相信可克服挑戰,經濟會持續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