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解封」後將接收約400名難民

2020-06-1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0日,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宣佈,隨著德國本月解除邊境管控,計劃接收約400名難民,包括滯留在希臘的未成年難民和家人以及從地中海被救起、目前位於意大利和馬耳他的難民。這將是德國「解封」後恢復接收的首批難民。

據中新社援引德媒報道,澤霍費爾當天在德國聯邦內閣會議後作出上述表示。澤霍費爾此前已宣佈德國將於6月15日取消實施近三個月的邊境管控措施。

其中,249名位於希臘的兒童以及他們的家人將獲准前往德國。澤霍費爾表示,這些兒童不能無人陪伴,因此不應在沒有姐妹或家長的情況下被接到德國。德國內政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許多兒童的年齡不滿六歲,其中一些患有疾病,亟待入院治療。

這批未成年難民是德國政府今年3月承諾接收的350名滯留希臘島嶼難民營的一部分。此前,德國政府4月中旬安排的首趟航班搭載47名兒童和青少年難民抵達德國。其後,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德國暫停了這一計劃。

澤霍費爾表示,德國還同意從意大利和馬耳他兩國分別接收80名從地中海上獲救的難民,共計160人。以上兩部分難民預計將於6月底至7月前往德國。

新冠疫情以來,由於德國實施了陸上邊境管控,新抵達德國的難民數大幅下降。澤霍費爾表示,新抵達德國的尋求庇護者目前平均每天僅有約一百名。

德國新增確診感染病例數已連續多日保持在500人以下。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0日晚20時,德國累計確診187254人、治癒170671人、死亡8917人。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