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運營商警告:若禁用華為將嚴重打擊英國5G

2020-06-11

【文匯網訊】近日,全球第二大移動運營商沃達豐集團警告稱,如果英國政府決定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從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中移除,那麼英國將失去在5G技術領域引領世界的願望。

英國電信運營商3電信公司宣佈推出5G服務。 網上圖片

英國電信運營商3電信公司宣佈推出5G服務。 網上圖片

據央視新聞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英國電信運營商沃達豐的首席技術官佩蒂表示,如果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移動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的話,英國將會失去在5G網絡方面的領先地位。這將意味着英國各大5G服務運營商屆時需要拆除和更換價值數十億英鎊的華為設備。

佩蒂表示,現在的努力應該集中在擴展5G覆蓋範圍,發展下一代通信技術,而不是去除華為設備。報道稱,英國移動通信運營商英國電信、沃達豐等均使用華為提供的設備推出5G手機服務,也使英國成為世界首批推出5G手機服務的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