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機場坐國內航班「一證通關」 憑身份證可登機

2020-06-11
旅客在廣州白雲機場乘坐國內航班「一證通關」,憑身份證即可登機。記者方俊明 攝

旅客在廣州白雲機場乘坐國內航班「一證通關」,憑身份證即可登機。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廣州白雲機場建設全國民航「智慧機場」有新突破。6月11日起,白雲機場將在T1航站樓推行國內航班「一證通關」服務;至此,兩座航站樓實現國內航班「一證通關」全覆蓋,旅客憑身份證即可乘機。

白雲機場表示,自去年9月起在T2航站樓推行國內航班「一證通關」服務後,高效便捷的出行體驗備受旅客追捧。今次推行的T1航站樓「一證通關」服務,支持通過內地二代身份證購買機票,且乘坐國內航班(不含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的旅客。憑本人二代身份證購買機票,在網上或到機場辦理完值機手續後,無需出示登機牌或二維碼,用身份證即可辦理行李托運、過安檢、登機,實現從「家門口」到「艙門口」的更快捷乘機。

至於遇證件破損等原因導致無法正常讀取身份信息的旅客,或者持非二代身份證乘機的旅客,仍需按照原有的乘機方式乘機。

「作為全國民航智慧機場建設示範單位,白雲機場正全力推進『智慧機場』建設。而推行國內航班一證通關全覆蓋,有利於更好地滿足旅客對航空出行快捷的需求,在當前情況下也是助力推進國內航空市場復甦的一項新舉措。」白雲機場表示,在擴大自助行李托運、登機門等設備投放規模和提高使用效率的基礎上,機場接下來還將基於生物識別技術推進旅客全流程自助項目建設。

白雲機場「一證通關」登機流程

一,辦理值機:旅客憑二代身份證購票後,首先要在網上或到機場辦理值機手續;

二,托運行李:需要托運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證到人工或自助托運櫃枱辦理;

三,安全檢查:旅客出示二代身份證,便可進入安檢通道完成相關檢查;

四,登機口登機:旅客在登機口憑身份證即可完成登機手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