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20-06-11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日前發布2019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對中國的宗教政策進行指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也借宗教問題對中國共產黨進行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敦促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據中新社6月11日報道, 針對美方日前發布報告指責中國宗教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敦促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她指出,美國國內少數族裔的宗教狀況是令人擔憂的,美方每發表一次這樣的報告,只會讓世人又多一次見證美方的虛偽和雙重標準。

華春瑩表示,美方所謂的報告涉華內容和蓬佩奧的有關言論罔顧事實,充滿了意識形態的偏見,大肆詆毀中國的宗教政策,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中國政府依法保護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類信教群眾有近2億人,宗教教職人員38萬餘人,宗教團體約5500個,依法登記的宗教活動場所14萬多所。中國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這些事實早已是有目共睹的。

華春瑩指出,相比之下,其實美國國內少數族裔的宗教狀況是令人擔憂的,美國國內存在着長期性、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根據蓋勒普和皮尤中心的一份民調數據顯示,75%的美國穆斯林都認為美國社會對穆斯林有嚴重的歧視。「根據我看到一些公開數據,美國全國的清真寺數量還不到新疆的十分之一。現在,大家通過媒體看到,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國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還在持續,這本身也說明了深刻的問題。」華春瑩說,在這個時候,美方還不進行反思,還在對中國指手畫腳,他們有什麼資格呢?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