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共圖書館將上架《哭泣的城市》 市民可借閱

2020-06-12
《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一書甫面世即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注。(點新聞資料圖片)

《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一書甫面世即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注。(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導致社會撕裂分化,黃藍雙方出版相關書籍。截至今年5月中,坊間已湧現近20本,當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共圖書館確認已經購入3本,其中包括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出版的圖文集《哭泣的城市》、傳媒人屈穎妍時事評論集《一場集體催眠》。

大公報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兩本著作以大量的客觀事實為依據,重點描繪及抨擊示威者「黑暴」,揭露縱暴政客操縱的黑暴暴行給香港社會造成的創傷,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注共鳴。兩書多次再版,連續數周名列暢銷書榜首。

康文署強調,採購時不涉公眾事務取向。有學者認為,圖書館等同公共領域,被納入館藏有呈現官方姿態意味。

康文署表示,已經購入一定數量的《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及《一場集體催眠》兩書,會盡快安排上架供讀者借閱。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