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貴國籲學生勿以違法行為表達訴求

2020-06-12
王貴國指,學生應專注學業,勿以違法行為表達訴求。(資料圖片)

王貴國指,學生應專注學業,勿以違法行為表達訴求。(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今日(12日)發表聲明,批評有人將「黑手」伸向學校,企圖將學生當作政治「工具」,支持港府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王貴國接受訪問時表示,學生也是香港市民,應要明白犯了法,要接受法律制裁的事實,不要試圖以任何違法或不當行為表達政治訴求,且要了解自己的地方,認清「一國兩制」現實及背後的歷史,以及身為中國人的責任。

王貴國認為,社會各界有責任培育年青人,他們亦需要一個良好、安寧的學習環境,專注學業,追求及實踐理想。現時有人將「黑手」伸向學校,政治無休止地阻撓社會進程,相信沒有一個香港市民樂見。

被問及近年學生質素是否下降,王貴國回應指香港學生質素良好,「咁多年都冇變差」,只是部分人受到個別社會事件及氛圍影響,加上不了解內地與香港歷史關係,從而有所偏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