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進口三文魚案板檢測出新冠病毒

2020-06-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透露,相關部門抽檢時從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而該產品的貨源來自京深海鮮市場。

根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的通報,6月12日豐台區兩名新增患者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兩人都曾到新發地農貿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執行抽檢任務,而此前6月11日西城區確診病例亦曾前往新發地消費。

張玉璽介紹,相關部門針對商品及相關設施的抽檢中,目前在切割進口三文魚的案板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新發地市場的牛羊肉、豬肉、蔬菜、水果及其相關設施等抽檢中暫未發現新冠病毒。

已公開數據稱,新發地市場水果蔬菜供應量佔北京市近9成,批發大廳佔地1600多畝,擁有5000多名商戶。牛羊肉類品的供應,佔到全市15%-20%的市場份額。

豐台區市場監管局、豐台區健委13日凌晨發布公告稱,本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至上的原則,自13日3時起,新發地批發市場暫時休市,進行全面的衞生整治和環境消殺。同時為保障市場供應,在其它地點設置了蔬菜、水果交易專區,實行閉環式管理。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