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2020-06-15

【文匯網訊】2020年,這個特殊的年份,人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央視新聞發表題為《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的評論文章,認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是最鮮明的價值導向。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以下為全文:

人民群眾,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最深的牽掛。在這個特殊年份,人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

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戰「疫」進程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是最鮮明的價值導向。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救治,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病患……「人民」兩字,重千鈞、比天高。

面對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總書記一再強調「紮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實實在在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兜住民生底線」。從「六穩」到「六保」,就業和民生成為頭等大事;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進入倒計時,總書記深情囑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少數民族也不能少」……習近平總書記身體力行、率先垂范,深刻而具體地詮釋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不變的初心。

「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總書記反覆叮囑全黨,只有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們才能贏得人民的擁護,在前進的征程中獲得源源不斷的動力。在今年艱難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我們更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順民心為本,以厚民生為本,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與人民群眾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一起攻堅克難。

當前,常態化下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需要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正是我們繼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制勝法寶。我們既要牢牢依靠群眾,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紮緊疫情防控的籬笆,又要未雨綢繆,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治理能力,構建起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在努力確保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成果的同時,我們要奮力奪取決戰決勝的勝利,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在思想上,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政治擔當、歷史擔當和責任擔當,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親力親為、一抓到底,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在行動上,要紮實落實精準扶貧政策,繼續對症下藥、精準滴灌、靶向治療,扶貧扶到點上扶到根上,集中精力、資金和資源全力攻堅,下實功,收實效,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廣大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努力在幹事創業中解決老百姓最關心、最現實、最實際的問題,敢於擔當奉獻、勇於奮發有為,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檢驗使命擔當。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