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斗「收官」之戰推遲 專家:有能力重新組織發射

2020-06-16
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衞星因故推遲發射(中新社資料圖)

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衞星因故推遲發射(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凝哲西昌報道:原定於16日上午實施的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衞星任務,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臨射前測試過程中,發現產品技術問題,發射任務推遲,發射時間待定。

航天專家表示,15日晚間實施射前功能檢查時,工程人員發現了一個技術問題。射前功能檢查,就是在火箭起飛前,再次對火箭進行全面的體檢。這位專家表示,火箭是一個複雜的系統,航天發射最大的特點就是其高風險性,因此在全世界範圍內推遲發射也是比較普遍的現象。

專家表示,航天人員最大的目標,就是要確保每次發射都做到萬無一失,確保每次飛行都能夠取得成功。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有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帶疑點加註,不帶隱患上天。「針對這個技術問題,我們進行了慎重的研究,經過討論,我們決定推遲此次發射」,這位專家強調,目前整個系統的狀態都是良好的,科研人員有能力儘快查明原因,解決問題,重新組織發射。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