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瓦台:金與正發言損害韓朝領導人互信

2020-06-17

【文匯網訊】針對朝鮮近期舉動,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7日稱,損害韓朝領導人互信,朝鮮要對一切後果負責。

據中新網6月17日援引韓媒報道,繼朝鮮批評韓國對脫北者散發反朝傳單一事處理不力、宣布切斷朝韓間一切通訊聯絡線後,朝鮮於16日下午爆破朝韓聯絡辦公室。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拒絕了韓方派遣特使的提議,並發表談話批評文在寅政府。

韓國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當天表示,韓朝此前簽署的協議,為雙方解決軍事沖突指明了方向;韓朝不應倒退,要通過溝通與合作解決面臨的難題。

但他稱,金與正在談話中沒有理解該宗旨,使用無禮的語調」,損害了韓朝領導人積累的互信。

韓方不會坐視不理。他說,近期朝方一系列言行對自身不利,朝鮮要對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負責。

當天,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朝應繼續遵守軍事協議;若朝方采取軍事行動,必將付出代價。

據京畿道政府消息,指定了毗鄰韓朝邊境5個地方為危險區域,禁止發放反朝傳單等。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