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政府會推出5千個有時限就業職位

2020-06-1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政府已推出和即將推出的有時限就業職位約5000個(林鄭月娥Facebook)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政府已推出和即將推出的有時限就業職位約5000個(林鄭月娥Facebook)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香港最新失業率達5.9%,創15年新高,其中20至24歲的青年人,失業率更達13.4%,還未包括今年畢業的學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17日深夜在Facebook上發文指,已要求各局長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政府亦已推出和即將推出的有時限就業職位約5000個。

林鄭月娥介紹,5000個就業職位涵蓋工程、建築、生態保育、金融科技等範疇,當中分別有1000個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名額、500名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的環保大使及生態導賞員、1750個發展局提供在私營機構的就業或實習機會、1000名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數碼港合作的金融科技職位、700名由公務員事務局統一招聘的行政助理及文員職位等。林鄭月娥強調,會繼續開拓更多工作崗位。

林鄭月娥表示,青年失業情況並非香港獨有,疫情的打擊令青年就業面對嚴峻考驗。她呼籲青年不要氣餒,要對香港未來有信心,继续裝備自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