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用心良苦

2020-06-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拍攝中英文版短片,宣傳港區國安立法。她強調,中央今次從國家層面進行立法,是要維護「一國兩制」和保障港人的利益,是用心良苦。「港區國安法」立法懲治的是極少數犯了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亦不會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

林鄭月娥指,國家安全是每個地方的頭等大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國際安全有保障,香港才能有穩定,市民才可安居樂業。香港近年來出現的鼓吹「港獨」和分離主義的行為,以及過去一年的暴力破壞和接二連三破獲爆炸品的案件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而過去20多年來,特區行政和立法機關,都無辦法為保障國家安全自行制定法律。她呼籲大家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保「一國兩制」,還香港穩定。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