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兆佳:港區國安法將大幅壓縮外部勢力在港活動空間

2020-06-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黃仰鵬 李望賢 胡永愛 深圳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15日)出席「紀念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國際研討會」香港分會場時表示,港區國家安全法讓香港得到一件強有力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利器,可以大幅壓縮外部勢力在香港的活動空間,令香港的反對勢力的政治能量會大幅萎縮,同時進一步鞏固和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服務中心的地位,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更會加快加深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的角色和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速度。

劉兆佳指出,港區國家安全法可以削弱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能力,減少它們聯同香港內部敵對勢力在香港製造鬥爭和動亂的機會,阻止外部勢力把香港變成情報、宣傳、滲透和顛覆基地,不讓他們通過在香港扶植、培訓、資助、組織、指揮和動員反華勢力來發動「顏色革命」和各種鬥爭和動亂。其次,在失去外部勢力的支持和保護下,香港的反對勢力的政治能量會大幅萎縮,其在香港的社會基礎會愈趨狹隘,而其招募和培訓人員的能力也會不復從前。日後他們在香港的活動會受到越來越有力的法律的約束和制裁,其政治前景也會越來越暗淡。

他又指,港區國家安全法的頒布實施,充分表明了中央決心把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與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有機地結合起來,更好地駕馭和改變香港的政治局勢,更有力地領導和駕馭公務員隊伍,確保香港特區能夠在免受內外敵對勢力的干擾下實行良好和有效管治。

此外,長遠而言港區國家安全法的頒布實施對香港的民主發展有利,香港的民主前景也因此而一片光明。「一個能夠切實有力維護國家安全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肯定會在中央的支持和祝福下獲得更廣闊的民主發展空間。」劉兆佳說,當大部分香港人的民主訴求逐步得到滿足的時候,不少政治怨氣會逐步消散,香港的管治和政治局面也必然會煥然一新。

劉兆佳還表示,港區國家安全法讓香港得到一件強有力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利器,讓香港能夠切實擔負起在「一國兩制」下它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從而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長期實踐提供穩固的保證。港區國家安全法的頒布實施,也進一步鞏固和強化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服務中心的地位,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更會加快加深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的角色和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速度。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