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 勢在必行

2020-06-14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全國港澳研究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上致辭。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全國港澳研究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上致辭。

陳冬表示,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

陳冬表示,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

【文匯網訊】全國港澳研究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今日(14日)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大會上致辭。陳冬表示,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一決定是對「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完善,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香港各界紛紛以各種實際行動表達支持和擁護,是近年來香港社會就同一議題發聲最廣泛、支持最齊整、行動最有力的一次,重新喚起了香港社會的正能量,充分說明國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

陳冬指出,全國港澳研究會作為凝聚內地和港澳各領域優秀專家學者的重要平台,要以「研究者」的智慧,不斷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的理論內涵。當前,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到了「五十年不變」的中期,如何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都需要發揮專業所長和學養智慧,在前人探索的基礎上慎思明辨、砥礪前行,在理論和實踐層面上不斷深化研究,作出科學的論證和回答。

陳冬還表示,全國港澳研究會要以「促進者」的擔當,支持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今天的香港,除了要恢復秩序、療傷止血,還要深耕厚植、固本培元。黨的十九大提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也是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必然選擇。要始終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謀劃和思考香港的未來,繼續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加油鼓勁、出謀劃策,從而助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

陳冬強調,全國港澳研究會要以「傳播者」的堅韌,持續開展「一國兩制」、基本法和涉港國安立法的教育宣介。他說,在種種歪理邪說的荼毒下,一批香港青少年與自己的國家、民族漸行漸遠,相當數量的青年學生參與激進暴力犯罪,走上了反中亂港的邪路,令人痛心疾首!如果這些亂象長期得不到糾正,不僅青年人的前途會被毀掉,香港的「一國兩制」事業都有被斷送的危險。陳冬指,要幫助和引領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法治觀,讓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在青少年的心田中深深扎根。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