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時評 | 民進黨如膽敢將黑手伸向香港必付出慘重代價!

2020-06-14

【文匯網訊】日前多家媒體報道蔡英文將於(11日)宣布「港人在台安置計劃」,11日台灣方面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事態快速變化,要考慮港區國安法立法情況、局勢發展和國際社會對香港後續反應等,會再完善、調整相關機制。目前正加強相關資訊的整合,及與相關機關聯繫溝通,待完成所有程序和核實後,才會對外公布。亂港分子們心心念念的所謂安置計劃再次落空。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峽時評」欄目評論文章《民進黨如膽敢將黑手伸向香港必付出慘重代價!》指出中央出手救港後,絕不會容許讓香港繼續成為民進黨撈取政治私利的賭場。打算端出一碗餿飯打發難兄難弟的民進黨當局,已經窮途末路。如果錯判大勢,再不收手,只會付出慘重代價!以下為評論全文: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資料圖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資料圖

全國人大的涉港決定,敲響了「港獨」分子的喪鐘。昔日不可一世的某些「港獨」分子如同喪家之犬,惶惶不可終日,四處尋找可以逍遙法外的棲身之所。台灣民進黨當局居然第一時間為他們鼓噪打氣,稱會推出所謂的「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不過,只聽樓梯響,未見人下來,原定11日出台的方案被民進黨當局臨時叫停。台陸委會稱該方案「隨着香港形勢快速變化須加以調整」,被外界質疑方案已被擱置。

△島內「台獨」要救「港獨」,蔡英文先應允爾後又說暫停暫緩(圖片來自台媒)

△島內「台獨」要救「港獨」,蔡英文先應允爾後又說暫停暫緩(圖片來自台媒)

翻雲覆雨的民進黨把「港獨」分子搞得神魂顛倒、有苦難言,而被民進黨當局來回「開涮」的「港獨」分子只能捶胸頓足、暗自罵娘。「港獨」分子一廂情願把台灣當成他們心中的「天堂」。只可惜,在民進黨眼裏,這些衝上街頭、自毀家園與前程的敗家子,頂多算是與「台獨」勢力相互陪襯的馬仔而已,他們一旦離開香港,就是垃圾一堆了。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民進黨見縫插針,見獵心喜,試圖發一筆「反送中」橫財。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如一把利劍,擊碎境內外暗黑勢力的如意算盤,徹底砸碎他們的黃粱美夢:香港不可能再成為他們謀取政治私利的提款機!而民進黨當局提出所謂行動方案不過是耍猴騙鬼的伎倆。一來,他們「跪舔」美國主子,趁勢表態一番,努力完成一下作業。再者,對在香港街頭喊打喊殺的「廢青」,民進黨收割過其好處,多少要有所敷衍。

△「港獨」黎智英很失望(圖片來自台媒)

△「港獨」黎智英很失望(圖片來自台媒)

然而,民進黨當局貌似猖狂,實則恐懼;螳臂當車,徒喚奈何。眼看着手中的「香港牌」變成廢牌,那些「台獨」分子叫苦連天,即便心有不甘,也只能認命。

民進黨當局喊出的所謂行動方案,無非是自找台階、自我圓場,虛張聲勢罷了。香港是700多萬市民賴以生存的家園,絕不是民進黨謀取「反中」「仇中」政治私利的賭場,更不是他們用來博取「洋大人」好感的秀場。

騷狐狸見不得關二爺——邪不壓正。民進黨當局膽敢再把黑手伸向香港,必定要遭到嚴懲。全國人大涉港決定,順乎民心,合乎民意,近300萬個支持涉港國安立法的簽名,反映了香港市民渴望繁榮穩定的共同心聲與集體意志。「港區國安法」將有效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最符合廣大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

長期以來,台灣與香港聯繫緊密,往來密切。香港一直是入境台灣旅客的主要來源地,同時也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很多台灣企業借助香港的各種優勢,以香港為基地,拓展大陸以至國際市場的業務版圖。由此可見,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對台灣經濟社會民生同樣有着正向作用。中央出手救港後,絕不會容許讓香港繼續成為民進黨撈取政治私利的賭場。

打算端出一碗餿飯打發難兄難弟的民進黨當局,已經窮途末路。如果錯判大勢,再不收手,只會付出慘重代價!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