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大元:國安立法有助尊重和保障人權

2020-06-15
韓大元指,涉港國安立法有助尊重和保障人權(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韓大元指,涉港國安立法有助尊重和保障人權(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韓大元15日在深圳出席「紀念香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國際研討會」時表示,涉港國安立法有助尊重和保障人權。

韓大元指,世界各國的國安立法,最終結論都是人權的保障,讓每個人在法律保障下,過有尊嚴、體面、自由和幸福的生活。他認為,修例風波以來的香港,反映沒有國家安全的保障,香港自豪的法治秩序受到破壞時,只要發表一些與暴徒不同的政治觀點,就可能被暴徒行私刑,所謂言論自由和人身權利都得不到保障。

香港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指,「港區國安法」不改變基本法,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一個都不會少,香港仍是高度自治,亦繼續是向全球開放的經濟體。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